关于我们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
  • 水电
  • 中国水电公告称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中国水电公告称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2012-11-12 09:06:38 中国能源网   作者: 张磊  

因重大事项停牌两天后,中国水电披露了大股东增持计划。中国水电发布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对公司的股票进行增持。

根据公告,中国水电集团的增持计划为,在未来的6个月内择机买入,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国水电总股本的2%,增持的价格不超过4.5元/股。“不超过4.5元”的这一增持价格较公司最新收盘价溢价高达28%,以增持上限计算,动用金额将达到8.6亿元。

中国水电集团还承诺,增持将在6个月内完成,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最后一笔增持股份登记过户后12个月内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中国水电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国水电于11月5日召开了董事会,审议了《关于公司回购股份或建议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议案》。经与会董事充分审议并经过有效表决,一致同意建议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方案。

中国水电目前总股本为96亿股,中国水电集团直接持有62.37亿股,约占中国水电总股本的64.97%,为中国水电的控股股东。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因中国经济疲软导致萎靡不振。众多大型央企股票纷纷大跌。一些上市央企大股票纷纷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此前,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曾在相关场合也表示,将鼓励有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和回购股票。




【中国能源网独家稿件声明】 凡注明 “中国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未经中国能源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

责任编辑: 张磊